北京视觉科学研究所


北京视觉科学研究所是一家以视觉脑科学医学应用研究和专业服务为核心业务的医学科研机构。研究所由一批来自北京地区医疗机构、科研机构和高等院校的专家学者共同创建,以眼病防治、获得性脑损伤康复、儿童脑功能发育障碍康复、儿童教育康复等领域的研究工作为主要业务内容。

北京视觉科学研究所是在广泛国际合作的基础上建立起来的专业学术机构,汇聚了国内外多个相关专业领域的专家学者,致力于建设一个开放性的、多学科融合发展的医学应用研究与专业服务平台。

北京圣康华眼科医院是北京视觉科学研究所面向患者服务的医疗机构,是以“视觉相关疾病康复医疗服务”为特色的视觉与神经康复专科医院。医院设眼科、眼视光、眼病视觉康复、神经视觉康复、神经康复、儿童康复、糖尿病慢病管理与康复、中医康复等专业科室,是北京市医保定点专科医院,教育部留学回国工作基地,也是北京地区少数经国家外专局授权的外事管理医疗机构之一。

建院以来,北京视觉科学研究所暨北京圣康华眼科医院以坚实的医疗技术、良好的医疗质量和创造性的学术研究工作,赢得了国内外业界的广泛认可。2006年,医院获得挪威政府基金支持,启动了医院的国际交流与合作,与多个国家建立了学术交流项目和业务协作项目,并获得国家外专局授权的外事管理资质;同年,医院与清华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建立战略合作,联合培养留学生。2007年,医院成为北京市基本医疗保险定点专科医院。2008年,医院先后与北京市眼科研究所和北京同仁医院合作,承担国家科技部“十一五”项目和“973”国家重大科研课题项目。2012年起,医院成为北京市残疾人康复协会视觉康复委员会主任委员单位。2014年,医院与中山大学达安健康集团合作,开展糖尿病视网膜病变的临床研究和社会实践服务工作,获得广东省重大科研课题项目支持。2015年,北京圣康华眼科医院作为北京同仁医院领衔的科技部课题现代服务业医学专业眼科项目的合作单位进行建设。2018年起,北京视觉科学研究所、北京圣康华眼科医院承担北京大学医学部眼视光学院“视觉康复”研究生课程的教学任务。

北京视觉科学研究所/北京圣康华眼科医院长期参与北京市残联领导的视觉康复工作,连续多年承担北京残联低视力康复培训工作,是北京市残疾人康复学会视觉康复委员会主任委员单位。


北京视觉科学研究所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西直门内大街132号
邮政编码:100035
官方网站:www.brivs.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