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工作流程


见解®医生联盟选择有条件的健康管理专业机构或商业医疗保险服务机构,建立业务合作关系,为患者提供健康管理服务:


1. 医疗管理顾问服务


在日常工作中,临床医生经常会遇到患者的询问,希望能够获得医生的联系方式,以便有问题时可以及时联系医生。

通常情况下,临床医生不会为患者留下自己的联系方式;这是因为,临床医生无法在非工作场景为患者提供有意义、有价值的专业服务。

见解®医生联盟通过MedLink pro 平台的使用及与健康管理机构的合作,使医生有能力在任何时候查阅患者的病历资料,使得医生可以在任何方便的时候为患者提供专业的医疗管理顾问服务。

>>> 详细


温馨提示:

“医疗管理顾问服务”属于健康管理专业服务的业务内容,不属于医疗服务内容。当患者需要医疗项目的调整时,应要求患者进行医疗复诊和随诊。


2.  会诊咨询管理服务


如果患者希望方便地得到其他医学专家的诊疗意见,可以使用健康管理服务机构的会诊组织管理服务。

健康管理服务机构可以根据客户的需求,为客户组织专家会诊咨询服务;临床医生可以患者提供会诊、转诊管理专业支持服务。


3.  管理型医疗服务


管理型医疗服务是医疗服务的一种组织管理服务,是一种类似于保健医疗管理服务的服务形式。

管理型医疗服务以寻求医疗质量和医疗效益的最大化为目标。健康管理服务机构在了解患者医疗需求的基础上,通过对多方面专业资源的整合和有效的组织管理,帮助患者选择恰当的医疗服务机构和医生团队,为患者提供全面的、体系化的医疗服务。

管理型医疗服务是一个体系化的组织工程,需要患者、健康管理服务机构与临床医生的密切协作。

 


参考阅读:


▶ 健康管理服务

 

更多信息:


了解相关健康管理服务专业机构的服务情况,可登陆“医健汇通”健康管理服务平台进行查询,网址:www.UniCare.net.cn